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南岳要闻

黄桃喜丰收 果农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2-08-12 14:54:18 作者:周翔宇 来源:南岳融媒

8月,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南岳镇600余亩的黄桃基地里,一个个成熟的黄桃挂满树枝,正迎来“甜蜜”的采摘期。

在南岳镇光明村的大树岭黄桃基地,只见一棵棵黄桃树被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金黄色的黄桃饱满水嫩,散发出诱人的果香,令人垂涎欲滴。果农们穿梭在桃树林中,忙着采摘、分拣、运送黄桃,丰收的喜悦流淌在心里。

在包装车间,刚刚采摘下来的黄桃一筐一筐地从基地运送进来,立马就有等候已久的市民上前抢购。

光明村属传统农业种植区,海拔200至1200米。该村因地制宜,在荒坡上种植黄桃230余亩,经过多年的精心抚育,黄桃年产量已达10万余斤,年产值超过80余万元。同时,该村的黄桃基地还结合当地旅游资源,打造集农业采摘、观光旅游、农家乐于一体的山水旅游目的地。

除了大树岭黄桃基地,南岳镇还有紫峰村的禹晋果业、黄竹村的上湖塘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多个黄桃基地共计600余亩。近年来,南岳镇以“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发展思路,积极探索生态农业发展新路径,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开发了黄桃、蟠桃、冬枣、有机蔬菜、葡萄等特色产业,强化品牌建设,打造瓜果种植示范基地,大力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有效地推动了农村增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