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南岳要闻

祝融圣火“燃” 遍巴陵大地

发布时间:2022-08-16 16:56:49 作者:蒋眉 来源:南岳融媒

8月14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在岳阳举行。本届省运会的圣火从祝融峰顶出发,承载着期盼和祝福奔向洞庭湖畔的岳阳,并通过火炬传递的方式,把体育精神撒播到每一个湖南人的心中。

2022年7月19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南岳衡山最高峰——祝融峰顶举行。“祝融峰”作为本届省运会圣火的采集地,是火神“祝融”的封地、驻地。火象征着光明、进取、朝气、活力。祝融传火、造福于民,让人类走出蛮荒、走向文明。2018年,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也是在这里成功举行了圣火采集和传递。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9月8日—9月18日在岳阳市举办。竞赛设青少年组、成年组二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共设大项28项,小项650项,成年组共设大项11项,小项84项。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9月26日至9月29日在岳阳举行,设有田径、游泳等10个比赛大项,500个小项。本届省运会南岳区共派出16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举重、街舞、柔道、高尔夫、皮划艇五个项目的比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