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南岳要闻

刘浪:严防死守安全“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23 10:07:43 作者:谢军 陈涛 来源:南岳融媒

9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浪率队视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为先”的理念,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防死守安全“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顺丰快递公司,刘浪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了解企业邮件快件运输、过机安检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刘浪强调,寄递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稳定;要落实落细“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制度,坚决防止涉枪涉爆和危化品等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要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在庙东项目施工现场,刘浪仔细查看祝圣寺护坡围墙护砌工程和建筑施工安全。刘浪强调,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各施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工地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针对项目存在的切坡建房问题,刘浪要求,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立行立改,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安全。

南华附三医院家属楼经专业机构鉴定表明,存在明显安全隐患。刘浪要求,院方要迅速撤离现有住户,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同时对房屋安全进行进一步检测,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刘浪一行还前往金钟岳府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情况。

区领导沈伟、徐红松参加视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