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南岳要闻

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多措并举帮助野生动物安然度夏

发布时间:2022-09-26 11:05:12 作者:周翔宇 匡代勇 彭辉 来源:南岳融媒

今年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致使野生动物生存环境遭受影响,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多措并举,让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安然度夏。

近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素材时,发现数组珍稀雉类饮水、洗澡的画面,过得十分惬意。

视频中,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松雀鹰独享清冽溪水;有两只松鸦午后在清凉的溪水中欢快地洗澡;有红嘴蓝鹊“组团”享受“人工浴池”带来的清凉。

据悉,今年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导致森林中部分植物出现死亡和枯萎,林内溪涧出现局部断流现象,保护区内的水源和食物急剧减少。为此,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保护区内的动物有充足的水源和食物供应。

近来年,南岳加大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构建“天空地”立体巡护监测体系,大批珍稀濒危动物安然地栖息山林,同时,新建野生动物救护站,开展了白冠长尾雉、白鹇、红腹锦鸡、河麂等珍稀濒危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的扩繁和野外放归工作,恢复扩大保护区的原有种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