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南岳要闻

刘浪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11:13:05 作者:陈涛 李喜凤 来源:南岳融媒

9月22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第4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信访值班工作情况,研究审议关于增补区九届人大代表、区八届政协委员以及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资源人选等事项。区委书记刘浪主持。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要特别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特护期间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突出重点。结合南岳实际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持续加大对高层建筑、民宿客栈、燃气存放、重点消防场所、危化用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监管执法和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应急处置。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明纪律,明确责任,做好应急备勤,以南岳一域安全为全市全省安全稳定做贡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增补南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南岳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的报告;研究审议了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资源人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