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南岳要闻

胡志文来岳调度2023年春节期间旅游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0 15:47:55 作者:谢军 陈涛 来源:南岳融媒

1月19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率武警衡阳支队、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信访、卫健、电力、电信、移动、联通及各县市区相关人员来岳,就南岳2023年春节期间旅游安保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预判评估,全面统筹安排部署;坚持安全第一,做优做实安保方案预案;坚持一体指挥,实行整体联动作战;坚持宽严相济,确保最佳效果;加强安全保障,确保勤务顺畅圆满。区委书记刘浪,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参加。

胡志文一行前往牌坊广场快警平台实地了解快警运行工作,沿南街步行至南岳大庙了解各卡口安保力量安排,前往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查看城景区道路交通情况。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南岳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汇报后,胡志文指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南岳的旅游形势向好,给全市文旅产业复苏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作为衡阳旅游龙头,南岳的春节旅游组织和安保工作是全市的一件大事,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配合,根据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胡志文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全重于泰山,要摒弃经验主义,以确定性的工作有效应对不确定性的变化。要充分预判评估,全面统筹安排部署要统筹山上和山下、节前和节后、核心和外围、天上和地上,提前预判旅游形势,以旅游最高峰为参照做足安保预案。要坚持安全第一,做优做实安保方案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把握路段空间节点,做到风险源早发现早排除,应急点准备到位、宣传引导出效果,点、线、面精管严控。要坚持一体指挥,实行整体联动作战要挂图作战,按照一个指挥部、一套班子、一个声音的要求,统一口径、统一时间、统一行动、协同作战。要坚持宽严相济,确保最佳效果。做到令行禁止和柔性执法相结合,安全从严,文明从宽,确保平安喜庆。要加强安全保障,确保勤务顺畅圆满。要提前准备,总体考虑,做好服务,齐心协力保障2023年南岳春节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庞俊,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湘晖,区领导谢斌、谭建红、陈细柳参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