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南岳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启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评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14:25:03 作者:谭雯 来源:南岳融媒

记者从5月29日下午召开的全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评议动员会上获悉,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等18家单位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专项评议,促进被评议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军出席并讲话。

此次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评议内容包括: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落实“三集中三到位”的情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审批机制的情況;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目标要求、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绩效、推进项目落地等方面的情況和是否存在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況。

刘军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加强监督,依法履职的具体体现;是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服务区委决策,助推政府工作的现实需要。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宣传发动、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评议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阳勇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区政府及各部门将高度重视这次专项工作评议,坚持边评边改、以评促改,不断提升我区行政审批服务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旷文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和平宣读《关于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区自然资源局、区林业局主要负责人代表被评议单位作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江波、尹朝晖,副区长王翊安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