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南岳要闻

蒋炳炎率队调研高中教育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14:26:01 作者:缪雯 王俊 来源:南岳融媒

5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率队调研我区高中教育发展情况,安排部署护航高考、学考和中考“三考”工作。蒋炳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顶格重视,细化措施,高质量做好考务工作,确保“三考”公平公正、科学规范、安全有序。

会上,蒋炳炎详细了解南岳高中教育工作、高中教学质量等情况,认真听取了高考、学考和中考“三考”工作及区一中办学情况汇报。

蒋炳炎对区一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区一中班子建设有力、管理治校有方,并希望该校在今年高考、学考中再创佳绩。

蒋炳炎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考”即将来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优化细化“三考”实施方案,按照职责分工,加大对影响“三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大力支持考点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全方位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要密切关注考生的思想动态,及时疏导,加强防范,切实保障考生身心健康,以高质量考务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助力考生高水平发挥、考出好成绩。

2023年南岳区高考参考232人,648人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480人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共计3360人参加“三考”。

会议还对区一中一校多院、学生防溺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旷慧忠主持,副区长周建国参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