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南岳要闻

南岳法院:法润童心 呵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3-06-02 15:06:48 作者: 来源:南岳融媒

为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日前,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南岳完小、南岳成章中学,开展“法润童心”送法进校园活动,为120余名同学送上精心准备的“法治大礼包”。

法治课上,干警通过动漫课件、普法视频、互动游戏、“你问我答”等方式,以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阐述了有关性侵害、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法律规定和法律后果等内容。

活动现场,干警还就在不同情况下如何防范和应对不法侵害,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给出了具体建议。近年来,区人民法院坚持从细微处着眼,聚焦未成年人所需,不断织密织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网,以能动司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区人民法院还结合本次活动,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法治宣讲谱新篇”技能竞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