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南岳要闻

刘浪率队赴衡东县考察交流 共话合作

发布时间:2023-06-05 08:59:36 作者:谢军 陈涛 来源:南岳融媒

为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决策部署,舞好全市文旅经济龙头,加快促进南岳·衡东区域旅游发展,6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浪率队赴衡东县考察文旅产业发展。衡东县委书记谭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参加考察并介绍衡东文旅产业发展经验。

衡东大浦通用机场,位于湘江东侧,是全省第一个通用航空项目、通用航空发展示范基地、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基地。游客可在此搭乘小型民用飞机观光跳伞,实现空中遨游,放飞梦想。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大浦通用机场的建设运营情况,并体验相关旅游项目。刘浪指出,“航空+文旅综合体”是一个极具体验感的领域,深受年轻人青睐。希望南岳、衡东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通过低空遨游的方式,更好地实现景区互动、客源共享的双赢目标。

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衡东县湘·江南温泉度假村、花奇里景区,一路参观、一路交流、一路探讨。刘浪指出,衡东的温泉度假与南岳的文旅康养产业高度契合,双方可以就养生、养身、养心等方面进行加强合作,开发一条南岳赏美景、衡东泡温泉的精品旅游线路,真正意义上做到线路共建、产品互推、客源互送。

南岳与衡东山水相连,人文相近,合作前景广阔。为加快推进环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建设,5月19日,南岳与衡东成功签订了《南岳区·衡东县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从客源互送、节会互促、交通互通、资源共享、线路共建、品牌共推等六个方面达成共识。自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南岳区与衡东县积极对接,从旅行社奖励、衡东土菜入岳、衡东·南岳游客互送等方面深入交流。下一步,两地将在文化旅游特色产品的宣传和推广、文旅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

区领导谢斌、徐红松、胡融峰,衡东县领导伍松、李建华、肖珍珠参加考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