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名人直播说南岳 畅聊磨镜台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2021-04-30 09:13:21 作者:王俊 来源:红网南岳站

为充分挖掘磨镜台的历史和文化内涵,4月28日下午,我区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磨镜台有故事的相关人士,在南岳游干班陈列馆以座谈会访谈的形式,进行节目直播,畅聊南岳磨镜台的历史渊源。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现场观看直播。

访谈邀请了湖南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特藏文献部主任刘雪平、区政协副主席旷顺年、民革南岳支部主委、南岳美术家协会主席周扬勋,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大家畅谈南岳的前世今生,把磨镜台的历史渊源、文化底蕴等娓娓道来,更加生动的展示了南岳形象。

磨镜台是佛教禅宗南宗祖源、著名文化圣地,养生福地,因唐代名僧、南禅七祖怀让和江西马祖道一和尚磨镜斗法的故事而闻名。据了解,此次直播不但融合了不同行业人士,结合各方访谈,阐述磨镜台南禅祖源典故、历史、自然环境等内容,向大众推广南岳及磨镜台,还启用了海外连线,跨区域国界,打出“愿父母长寿,到南岳衡山”的口号,扩大南岳磨镜台的国际影响力,为南岳衡山旅游品牌建设提供新的承载体,打造新的产业发动器,推动文旅产业互融发展。

区领导周孝华、胡融峰、吴兴龙现场观看直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