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区第八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南岳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浪代表第七届区委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29 15:50:13 作者: 来源:红网南岳站

7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岳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刘浪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岳区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化使命担当,聚力改革创新,把南岳打造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31名,因病、因事请假 4人,实到12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浪、蒋炳炎、李健、刘军、魏仲文、廖勇、谭建红、江莉、沈伟、旷慧忠、杨雪峰、徐红松,市委派驻南岳区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阳丽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刘华峰、郭刚毅、戴慧玲、彭金海、旷泽坤、王明海、赵芳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旷文峰、蒋和平、符江波 、尹朝晖、谭庆年、王翊安、罗芬、胡融峰、钟焰、尹朝晖(女)、邹声锋、凌立新以及老领导欧阳绪光、邓厚彰、邓昌平、王铁雄、彭旺元。

蒋炳炎主持大会。上午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刘浪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回顾过去五年,成绩令人振奋,经验弥足珍贵;二、展望新的征程,机遇挑战并存,使命催人奋进;三、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发展基础,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四、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实干开创未来。

刘浪说,中国共产党南岳区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南岳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区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良好,南岳正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刘浪指出,南岳作为湖南对外开放的窗口、衡阳旅游发展的龙头,省委对南岳寄予厚望,鲜明提出“建设衡山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市委也明确要求“加快建设以南岳为龙头的文旅康养中心,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引领区、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肩负这份沉甸甸的历史使命,我们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南岳工作放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坚定当好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排头兵”;必须立足全域、领跑全市,主动融入衡阳打造千亿级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大潮,坚定当好衡阳全域旅游发展的“领头雁”;必须勇立潮头、面向世界,全力以赴跑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度”。

今后五年,我区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决策部署,努力把南岳打造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刘浪强调:今后五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发展质量更高、创新能力更强、生态环境更美、生活品质更优、治理效能更佳”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五区”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南岳篇章。

要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刘浪指出,必须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1、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大力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产业“向全域推进、向农村拓展、向文化延伸”,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引领区。要深度开发旅游产品;持续优化旅游环境;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创新开展旅游营销。

2、着力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强化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优化功能布局,统筹规划人口集聚、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功能分区,推进区域间整体衔接、协调发展。要以规划引领经济发展;以规划优化产业布局;以规划规范建设行为;以规划破解瓶颈问题。

3、着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按照产业强市的部署要求,科学编制重点项目计划,主攻重大项目、产业项目、品牌项目,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要突出定位谋产业;依托项目强产业;扩大招商抓产业;强化保障扶产业。

4、着力营造改革发展新气候。当前南岳的发展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节点,实现新的飞跃、取得新的成绩,唯一途径在改革,根本出路在创新。要深化经济领域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化管理制度改革;要深化民生领域改革。

5、着力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福祉;积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刘浪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筑牢思想阵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领导发展的工作能力与工作水平。要提升战略眼光;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南岳情怀,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面从严治党,以管党治党为核心,不断夯实保障发展的政治基础与群众基础。要强化执行力;强化凝聚力;强化保障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与浓厚氛围。要有“逢先必争、逢旗必夺”的信念;有“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担当;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以争先创优为载体,不断提升跨越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工作效率。

刘浪最后强调,站在新的起点,迈上新的征程,我们肩负的发展任务光荣而又艰巨,全区人民对我们寄予的期望深情而又热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顽强拼搏、开拓创新,为把南岳打造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而努力奋斗!

会上,廖勇同志代表中共南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的形式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还审查了南岳区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