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国家禁毒委副主任曾伟雄来岳考察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14:33:44 作者:谭雯 来源:红网南岳站

10月9日至10日,国家禁毒委副主任曾伟雄率队来南岳考察禁毒工作。他强调,要充分结合社会发展实际坚持全方位、全链条、“零容忍”推进禁毒工作,确保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参加考察。

在区公安分局,曾伟雄一行听取了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和智慧警务汇报,观摩了情报指挥中心的情指联动、精准管控演示和情、指、行一体化实战演练。曾伟雄充分肯定了南岳禁毒工作,他强调,当前的禁毒工作要充分结合社会发展和区域实际情况,坚持全方位管控,充分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和社戒社康、吸毒人员管控、“平安关爱”等工作,打好“组合拳”,同时发挥好禁毒委的作用,“治毒先治吏”,调优配强力量,加强培训。要全链条打击,充分运用好大数据分析、毒品污水检测等科技手段,加强部门配合,健全协同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打击毒品犯罪效能。要坚持“零容忍”政策,贯彻落实中央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管风险、管力度、管供应、管需求,确保早日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蒋炳炎汇报我区禁毒工作,近年来,我区以“无毒(害)南岳”为目标,以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城市为抓手,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民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大幅提升,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排名全省靠前,缉毒打击有力,人员管控“零脱失”“零肇事肇祸”,毒情监测体系全方位无缝隙覆盖,形成“天上无人机智能铲毒,地下污水毒情监测,地上人员毛发毒品检测、APP管控吸毒人员”的“天、地、人”为一体的毒情监测体系,毒情形势持续好转。

市区领导邓柯、吴起、张爱国、谭建红、陈细柳参加考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