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刘浪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七次常委会会议 研究人大政协换届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21-10-12 14:25:21 作者:谢军、陈涛 来源:红网南岳站

10月11日,区委书记刘浪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七次常委会会议,组织学习市委“两规则两细则”,研究公租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人大政协换届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出台“两规则两细则”,是完善党内制度体系的具体实践。区委要坚决对标看齐,确保党内制度法规在南岳落地落实,健全完善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制度,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

会议听取了公租房相关工作,原则同意区政府常务会会议意见,取消南部新城公租房建设项目,采取“以购代建”的方式,减轻财政资金投入压力,确保如期完成公租房建设任务。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提交区“两会”审议的重要文件,既是对这一届政府工作的回顾与总结,也是对下一届政府工作的规划和部署,更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决策部署,对标区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科学合理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任务,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指导性强的报告,会议原则同意。区政府办与区政府研究中心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真正把《报告》撰写成为一个体现发展成果、汇聚各方智慧、反映群众期盼、提振鼓舞信心的高质量地方文献。

会议原则同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提请的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相关会务资料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会议原则同意区政协党组提请的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南岳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的领导在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加强谋划部署,全力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区委领导“下团组”,分别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协界别联组讨论,共商发展大计,面对面回应代表、委员关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换届有关人事安排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