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刘浪:以奋斗为桨 以梦想为帆 为南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20 08:16:51 作者:谢军 陈涛 彭柯夫 李喜凤 来源:南岳融媒



5月18日讯:5月18上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南岳区青年故事讲演比赛在祝融剧场举行,区委书记刘浪出席并致辞,他寄语广大青年以奋斗为桨、以梦想为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蓬勃青春向下扎根、向阳而生,为南岳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青春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出席。



刘浪说,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先进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在党的领导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近年来,全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发挥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奋战在全区各项事业的最前沿,用热血绘就了青春最美画卷。



刘浪指出,理想是青年最闪耀的坐标,学习是青年最坚固的基石,开拓是青年最激昂的风采,奋斗是青年最鲜明的底色。全区青年要坚定“少年心事当拏云”的志气,增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底气,练就“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永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锐气。

刘浪要求,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远大的人生志向,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将个人抱负融入建设祖国的时代潮流,将个人成长写进民族复兴的伟大史诗,将个人精力投身于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火热实践。要珍惜韶华,既学好专业知识,也学好人文知识,在做人做事中展现智慧光芒;既向理论书本学习,也向生活实践学习,在日常工作中体现专业素养;既关注世界大势,又厚植南岳情怀,在实践历练中增长才干。

刘浪强调,要敢于拼搏不言弃,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不畏浮云遮望眼,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要携奋斗之志、行奋进之路,积极投身全区“五大行动”挥洒拼搏汗水,为实现“五大发展”书写无悔青春。

讲演比赛分“正青春,不忘来时路”“敢拼搏,走好脚下路”两个篇章,来自南岳区教育系统、党政群机关文旅商贸系统、政法系统、财税金融系统等九支代表队的青年们满怀激情,通过诗朗诵和情景剧等形式,亮初心、展壮志、谈拼搏、树目标,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回顾百年团史,展现自己爱国、爱党、爱团、爱岗情怀以及积极奋斗的信心和决心。经过激烈角逐,城建国土工交农林水系统代表队摘得桂冠。

区领导李健、刘军、魏仲文、江莉、旷慧忠、徐红松、李久扬、邹声锋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活动还为获得“南岳青年五四奖章”的青年代表进行了表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