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周玉梅来岳调研:做好规划、项目、活动、营销、管理五篇文章,舞活舞好全市旅游龙头

发布时间:2022-05-23 08:42:50 作者:谢军 陈涛 李喜凤 来源:南岳融媒

5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梅来岳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工作。她强调,要做好规划、项目、活动、营销、管理五篇文章,舞活舞好全市旅游龙头。区委书记刘浪汇报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我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开展“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成功举办“我的衡阳我的奋斗”第六届“我在寿岳有棵树”活动,发布亲子研学春游路线;推出“南岳七点半”夜经济品牌活动,打造沉浸式古风国潮小镇;策划举办“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发布三条古道游线路和优惠政策,旅游经济企稳回暖。五一小长假,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2.46万人次,在全省11家5A级景区中排名第一,实现了旺季“开门红”。



周玉梅对南岳各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南岳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文化影响力更加显著、旅游环境更加优化。希望南岳能更好的发挥全市旅游龙头作用,让南岳品牌更加响亮。

就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周玉梅强调,要做好规划文章。围绕核心景区做规划,通过规划转变观念,在规划中实现南岳文旅的突破,打造环南岳旅游经济圈,实现共赢发展。要做好项目文章。加大招商力度,支持做好祝融小镇等头部产业项目,补齐补足产品业态,学习借鉴先进项目运作模式,攻坚克难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做好活动文章。利用好祝融号火星车、寿文化节、精品线路发布、康养大会等活动以及电影《援军明日到达》取景期间的宣传造势,做活做亮文旅品牌。要做好营销文章。整合资源精准营销,发挥活动、节会和媒体的传播力作用,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和高水平的宣传推介活动。要做好管理文章。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拉长产业链条、强化旅游秩序管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守牢守住安全底线。



周玉梅还前往庙东项目、游客服务中心、华严湖水库、荆田村实地了解疫情防控、防汛度汛和田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区领导李健、刘军、魏仲文、谭建红、江莉、旷慧忠、徐红松、何鹤鸣、阳勇、李久扬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