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2-2023年度南岳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05 11:36:47 作者: 来源:南岳区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

人工影响天气(以下简称:人影)是气象防灾减灾、服务经济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的公益事业。我人影作业是用火箭弹影响局部天气达到防雹增雨的目的。为确保人影作业安全,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21〕55号)有关规定,现将南岳区人影作业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内容:实施火箭作业,包括人工防雹作业和人工增雨作业。

二、作业时间:3月至10月为常规作业时间,11月至次年2月有重大活动保障或特殊需求时为非常规作业时间。天气符合作业条件且经航空管理部门确认的时段才能开展作业。

三、作业装备:火箭发射装置。

四、作业区域:南岳区所辖区域,具体作业点详见附件。作业射程为炮站周围20公里范围,在该区域内可能掉落未爆炸弹头、未完全爆炸弹头碎片及火箭残骸。

五、火箭发射的炮弹在空中催化后自爆或降落,对环境没有污染。

六、若发现未爆炸弹头、未完全爆炸弹头碎片及火箭残骸,为了您及他人的安全,切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请立即报告当地政府或派出所处理;或与当地人影主管部门联系,相关部门将派专家前往处理。如捡拾后因拆卸、敲击、藏匿或转卖等,一切后果由当事人承担,引起法律责任的由相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七、因人工防雹增雨作业导致意外事件发生,请立即向当地政府、公安机关和当地人影主管部门告知,并保护好现场,以便及时对事件进行处理。

八、为保证作业区域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请作业区域附近群众不要围观。

九、联系电话

市人影办:8224407

南岳区人影办:5661272

特此公告。


附件:2022年南岳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点信息表


 

南岳区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