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关于2017年1-7月份全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08-18 21:01:00 作者: 来源:区电子政务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和市管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的要求,6月19至30日,对南岳党政门户网站所有栏目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近年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要求和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南岳区党政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7年7月底,全区各级各部门通过南岳区党政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各类信息6097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6090条,占99.89%;依申请公开信息7条,占0.11%。全区除消防大队、区人社局、树木园、住房公积金中心、邮政局、工商局、气象局等单位没有完成日常信息公开工作,其余47个单位均通过南岳区党政门户网站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完成了日常信息公开工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信息更新不及时。个别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数量极少,对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不闻不问,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甚至未更新。有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缺乏,没有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日常性工作。

(二)内容发布不准确。公开信息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升,个别单位存在单位信息公开目录栏目未梳理、内容与栏目名称不符、信息格式不规范、重复公开等问题。

(三)信息实用性不强。公开信息的实用性有待提高,部分单位工作动态信息公开较多,但涉及公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民生领域、重点领域和政策解读等信息公开明显不足。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近年来,国务院、省、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连续下发了一系列文件进行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信息公开查缺补漏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详细检查本单位在南岳党政门户网站中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所有栏目,核对“机构简介、领导简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栏目信息是否准确,“工作信息”栏目要做到每12天至少更新一条信息,“人事信息、法规文件、计划总结、财政信息”等栏目要做到每半年至少更新一条信息。

(二)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处理工作。切实规范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申请人,制定统一规范的答复格式,依法依规做好答复工作。

(三)细化落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加强督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并将落实情况纳入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在政府网站开设专栏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下一阶段,区政府办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未按要求完成有关工作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和重点督办,并按照《南岳区2016年电子政务相关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对全区各级各部门进行考核评分。

 

附件:2017年1-7月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问题突出的单位名单

 

 

南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15日


附件

2017年1-7月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问题突出的单位名单

单位名称

网     址

突出问题

消防大队


信息公开目录中所有栏目均未进行更新。

区人社局


信息公开目录中所有栏目均未进行更新。

树木园


信息公开目录中所有栏目均未进行更新。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工作信息栏目未按要求进行更新,1-7月份在623日更新了7条信息

邮政局


工作信息栏目未按要求进行更新,1-7月份只更新了3条信息

工商局


工作信息栏目未按要求进行更新,1-7月份只更新了5条信息

气象局

工作信息栏目未按要求进行更新,1-7月份只更新了6条信息

备注:本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问题突出的单位将在年底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中扣除考核分1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