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衡阳市南岳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4 10:23:18 作者: 来源:南岳区党政门户网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南岳区党政门户网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59条。其中,区本级发布工作动态信息581条,本级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1476条,2019政务公开专栏发布信息5475条;各部门向南岳区党政门户网站平台报送信息2064条。现向市政府网站报送信息574余条。还做好了国、省重要信息同步转载,共转载国务院常务会议图解38条,省政府常务会议及图解61条。

  今年,南岳区党政门户网站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件4件,其中网上申请4件,均已按时进行答复处理。“书记、区长”信箱收到来信133件,均已按时进行答复处理。开展网络征集调查活动3期,并及时反馈征集调查结果。

  为配合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年初新增了扫黑除恶专项专题,及时发布本区扫黑除恶作会议动态及各部门单位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展。2月份网站新增栏目“头条新闻”,以凸显重要新闻动态为主。3月底改版了“南岳概况”栏目首页并更新下属栏目信息,改版后,栏目整体简洁明了,信息通俗易懂。9月底,根据区改革文件,对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栏目内单位进行重整,此次重整新纳入了政府组成局的5个新单位,并要求新单位网站工作信息员按照要求及时更新报送新闻动态。对于以往单位信息内容,通过两种方式处理,一是把信息整合到新单位,二是如果此单位已不需要信息公开,则备份删除,这样避免了错链的产生。11月底上线了南岳区政务服务旗舰店,实现了一站式登录,解决了同一站点需要二次登录的问题;办事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利用手机、电脑等电子通信设备,实现“网上批、不见面”,享受旗舰店直通办理带来的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进一步做优“互联网+政务服务”。企业、群众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不仅可以到实体窗口大厅进行办理,也可以通过政务服务旗舰店、自助服务终端机进行网上申办,极大节约了办事的时间和空间成本。

  网站主要设有网站首页、走进南岳、政务公开、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主要栏目。市民可通过“政务公开”栏目查阅南岳区主动公开的信息;通过栏目“互动交流”的子栏目“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南岳区政府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通过栏目“互动交流”的子栏目“政务信箱”栏目,可以看到信件总数、办结率、已办结数、已公开数及以往办结公开信件,还可向南岳区政府提交信件,并查阅信件的处理状态。通过南岳区党政门户网站公开重要通知公告、法规文件、人事信息、扫黑除恶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4

4

4

规范性文件

4

4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坚持以提升网站信息内容保障作为党政门户网站建设的重要载体,努力丰富门户网站内容。严格按照今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扩大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与否的界限,完善了依申请公开的程序规定,依托党政门户网,及时公开政府重大会议、决策、公示、重要人事任免、财务预决算等相关信息,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的工作制度,加强工作规范。在信息公开工作上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信息资源采集手段单一、信息资源总量不足。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

  1、加强信息更新发布,严格保密公示公告的隐私信息,做好网站安全防护工作;

  2、从根本上下手,杜绝错别字,错链,图片显示等问题的发布,保障报送信息质量的内容进一步提高;

  3、加强信息舆情的管理回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