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南岳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0:33 来源:南岳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作者:

一、基本概况

1. 职能职责

2. 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1.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 “三公”经费预算

3. 一般性支出预算

4. 政府采购情况

5.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6.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及绩效目标表格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建筑节能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编制并实施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规划及年度目标管理工作计划;负责全区建设工程文明施工及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负责全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人员管理、作业人员的教育和业务培训;负责有关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咨询;对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信息平台的建设和管理。

(二)建立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体系,监督落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责任制。

(三)负责对工程建设各方质量安全责任主体和有关机构及人员的质量安全行为、工程实体质量安全及构配件生产单位的安全管理进行监督检查及行政处罚,纠正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四)负责建筑企业安全资格的审查申报;负责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的推荐申报工作;协助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和建设工程监理、预拌(商品)混凝土及预制构件生产等企业资质的申报评审工作。

(五)组织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检查,总结交流经验,掌握和发布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动态;负责建设工伤事故的统计和上报;参与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鉴定及处理。

(六) 监督、指导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创优活动和建设工程新材料的质量鉴定及新工艺、新技术推广应用;组织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先进技术的开发、引进和推广应用。

(七)负责建筑节能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工作;协助全区新建工程节能工作规划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计划的组织实施。

(八)负责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负责建筑市场综合管理;负责建筑业企业资质申报管理;负责工程质量和安全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区建筑起重机械的使用登记、监督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区建设工程施工队伍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及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南岳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站内设股室8个,分别是办公室、财务(劳资)股、质量监督股、安全监督股、注册登记及备案股、建设工程设备管理股、检测、商品混凝土管理股、市场管理股,核定编制人数2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全额事业编制0人,差额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27人,2020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25人,退休人员3人,临聘人员1人,现有公务用车1台,其中定向保障车辆0台,接待调研用车0台,执法执勤用车1台,其他公务用车0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单位本级 (财政批复的部门预算经费中含二级预算单位的,在此说明。二级预算单位是由一级预算单位中再次拨付给经费的独立单位)。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计为346.8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46.8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46.8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272.19万元增加74.7万元,主要是由于增加建筑设计院6名工作人员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46.89万元,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283.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8.38万元。支出较上年272.19万元增加7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59万元较上年199.64万元增加80.95万元、项目支出66.3万元较上年72.55万元减少6.25万元主要是由于增加建筑设计院6名工作人员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6.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元,占0%;公共安全支出 0  万元,占  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04万元占9.53  %;卫生健康支出12.25万元占3.53%;城乡社区支出283.22万元占  81.65%;住房保障支出 18.38万元占5.29 %;,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0.5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6.3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主要用于质监方面  30万元;用于安监方面32.24万元;用于党支部活动方面3.06万元;用于非税收入征收成本方面1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7.6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20年自收自支实报实销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经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新购车辆0保有量1台),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召开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训费预算0万元,开展培训,人数0人,内容为无。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0,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0。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46.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80.59万元,项目支出66.3万元。

      本单位绩效目标公开在本预算说明的附件。

      我单位无全区性重点建设项目,具体项目是无,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7、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情况: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主要支出于无方面),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和绩效目标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6.政府采购预算表

建安站2021预算公开表

建安站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建安站2021年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