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南岳区旅游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6:30 来源:南岳区旅游服务中心 作者:

2019年区旅游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区旅游服务中心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区旅游服务中心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区旅游服务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对旅游环境治理的统筹协调和指导。

2.负责旅游环境质量与服务质量工作的分流、反馈、汇总及指导。

3.负责分析研判旅游环境质量与服务质量形势,及时向区委政法委、区旅游工作委员会报告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及意见。

4.负责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对旅游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5.负责指导“12345”热线维护与管理,受理、交办、分流全区各类社会求助、咨询与投诉。

6.负责指导定期统计和报告各单位投诉受理事项的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对投诉受理事项的效能提升进行核查。

7.完成区委政法委、区旅游工作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我中心内设2个机构包括:综合股,监督管理股;“12345”热线管理中心为所属副科级二级机构(未独立核算机构)区编办核定我中心全额事业编制16名,核定“12345”热线管理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4名,现有在职干部职工16人、临聘人员15人。在职人员中,干部14人(正科实职干部1人、副科实职4科员8人),职工2人;男11人,女5人。中心支部共有党员12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南岳区旅游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南岳区旅游服务中心单位本级。我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决算收入合计491.02万元。2019年比2018年收入增加61.8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旅游与服务管理收入增加。

2019年决算支出合计487.92万元。2019年比2018年支出增加51.3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旅游与服务管理经费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91.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9.85万元,占99.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17万元,占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87.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7.9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9.85万元,2019年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68.65万元,增长14%,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经费及工作经费增加。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7.92万元。支出增加59.37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为有关工作开展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87.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9.38万元,增加13.85%,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及有关工作经费开支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87.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87.92万元,占10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6.7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87.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 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行政支出、一般行政支出。

年初预算为276.79万元,支出决算为487.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一些追加工作。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7.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8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4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103.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5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8万元,支出决算为6.49万元,完成预算的50.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1万元,支出决算为6.49万元,完成预算的50.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1.22万元,减少15.8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49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 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4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9万元,主要是车辆的加油维修年检等支出,截止2019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7.1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7.19万元,减少44%。主要原因是单位公用经费减少。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09万元,用于召开旅游环境督查考核、全区旅游组织会议,人数100人,内容为旅游环境督查考核、全区旅游组织会议;开支培训费0.72万元,用于开展12345培训,人数17人,内容为12345旅游投诉处理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日常督查考核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南岳区旅游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定稿)

2019年决算公开表-旅游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