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岳区树木园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0:59 来源:南岳门户网 作者:

南岳区树木园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负责南岳衡山中心景区胜利坊至南天门登山公路右侧1万亩森林的护林防火、林木林地管理、森林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和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

2)负责收集、保存、开发、利用亚热带植物资源,抢救、保存珍稀濒危植物,开展植物、植被、森林生态、树种培育、自然保护区保护等方面的研究。

3)负责向社会大众展示、普及植物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等知识,为高等院校学生开展树木学、植物学、生态学、动物学、土壤学等学科的专业教学实习提供场所,为中小学生开展多种科普教育活动,增强人们对植物资源环境保护的责任和意识。

4)负责改造中心景区林相,建立优质高效的风景林模式样板。

5)负责景区植被恢复及景区绿化美化。

6)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南岳树木园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园内设股室4个,分别是办公室、科研室、资源保护股、营林股,核定编制人数55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45人,差额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0人,2020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54人,退休人员43人,临聘人员0人,现有公务用车0台,其中定向保障车辆0台,接待调研用车0台,森林防火用车1台,其他公务用车0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园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树木园本级。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计为673.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57.94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6万元。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73.9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657.9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6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经营收入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增加105.49万元,主要是由于本年将绩效奖及综治奖纳入年初预算。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73.94万元,其中:年本部门支出预算673.94  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42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25.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39万元农林水支出 493.17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105.49 万元,主要是由于本年将绩效奖及综治奖纳入年初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57.94 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19.42万元,占18 %卫生健康支出25.96  万元,占4 %住房保障支出 35.39万元,占5 %农林水支出477.17 万元,占73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7.94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6.5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劳务费、维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1.4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主要用于标本馆建设经费4万元,党支部活动经费5.9万元,非税收入征收成本3万元,科普林管护10万元,科研科普经费4万元,苗圃基地建设经费4万元,食堂补助经费2万元,贤达植物园维护费3万元,珍稀树种基因库建设3万元,桎木谭游步道沿线绿化管护费2.5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2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16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因人员有调出引起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本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支出6万元(比减少1万元,原因是接待支出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车辆运行维修费用5万元),公务接待费 1万元,因公出国出境费0万元


3.一般性支出情况: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1 万元,拟参加植物学术 会议,人数 3  人,内容为植物学术讨论;培训费预算  0.98 万元,拟参加 植物分类  培训,人数3   人,内容为  植物分类培训 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 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20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221.33万元,其中:房屋1011平方,共84万元。共有车辆1辆,其中,森林防火用车1台,金额21.17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 0台。2020年新增固定资产2.415万元。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7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616.54万元,项目支出57.4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见绩效目标情况公开表。我单位无全区性重点建设项目,本单位绩效目标附后。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1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1年树木园预算公开表_240042021年树木园预算公开表

树木园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需补充指标内容)

树木园专项申报表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