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及绩效目标申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10:30 来源:南岳区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 作者:

2020年南岳区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及绩效目标申报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 职能职责

     2. 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 收入预算

     2. 支出预算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 “三公”经费预算

     3.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4. 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5.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6.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五、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接待经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11、烟霞文苑: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12、机关食堂: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13、行政大院: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14、公车平台:全区性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负区直机关单位办公用房配置、腾退及移交管理工作承办区直机关单位办公用房大中型维修、危旧房改造事务性工作,负责办公用房产权登记工作。

)负责公车平台的公务车辆调度、管理、维修、保养以及公车司机的培训考核工作

)负责行政大院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制定全区后勤保障制度和服务标准;负责行政大院机关食堂的管理,以及厨师、服务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负责接待范围内的各级领导和客人的接待服务工作,做好接待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配合省、市、区有关部门做好在南岳区内开展的大型活动接待服务工作

)负责区党政主要领导外出考察、学习等活动的前期联络安排及随同服务

)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一)综合股。协调处理中心工作,督促重大事项落实;负责文电、会务、机要、通信、档案等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脱贫攻坚、综治、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工会、妇女、计生、外宣等方面工作;负责中心行政经费预算、决算和财务开支的审核、呈报工作,督(检)查有关股室执行财务、财产管理制度情况;负责中心干职人事劳资工作。

(二)接待股。负责接待范围内的各级领导和客人的接待服务工作;配合省、市、区有关部门做好在南岳区内开展的大型活动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区党政主要领导外出考察、学习等活动的前期联络安排及随同服务;负责建立健全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负责做好接待人员和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负责来岳客人的接待汇总工作。

(三)机关事务股。负责指导物业公司搞好行政大院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维护行政大院正常办公秩序;负责行政大院机关食堂的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大院会议室的统筹安排;负责机关办公场所节能减排工作;负责公车平台的公务车辆配备、维修、更新和报废工作负责区党政主要领导公务用车和区重要会议及重大活动用车的协调与安排;负责建立健全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负责公车司机的业务培训及管理工作。

(四)办公用房管理股。负责区直机关单位的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承担建设规划、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前置审核、产权界定、清查登记、配置使用、维修改造、调整处置等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区机关单位办公用房配置、腾退及移交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机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720.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0.6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285.26万元,主要是由于2019年机构改革后,我中心在原接待处职能基础上,增加了公务用车、机关事务、办公用房管理等职能。

(二)支出预算:2020年本部门支出预算720.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9.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1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285.26万元,主要是由于2019年机构改革后,我中心在原接待处职能基础上,增加了公务用车、机关事务、办公用房管理等职能。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720.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9.11万元,占9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1万元,占0.6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1万元,占0.56%;住房保障支出2.81万元,占0.39%。具体安排如下:

1、基本支出:2020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39.6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680.97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等,主要用于党支部活动、临聘人员工资、烟霞文苑、公务接待、机关食堂、行政办公大院物业及日常维修方面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度结余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3.5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3.48万元,下降20.94%,主要是由于厉行节约,加强经费管理,进一步压缩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比2019年减少108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无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安排。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年12月底,我部门名下固定资产151.37万元,其中:房屋0栋;公务用车2台,原值100.31万元,均为其他按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2台,均为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新增配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20.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67万元,项目支出680.97万元。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报告及表格公开在本网站相关位置。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七、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接待经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11、烟霞文苑: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12、机关食堂: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13、行政大院: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14、公车平台:全区性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0年南岳区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部门预算表

      南岳区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2020年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1_230551.接待经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2_475852.烟霞文苑: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3.机关食堂: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4.行政大院: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5.公车平台:全区性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