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事务中心

南岳区金融事务中心2021年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5:08 来源:1 作者:

 

南岳区金融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概况

职能职责

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三公"经费预算

一般性支出预算

政府采购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及绩效目标表格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金融领域有关地方性法规、省人民政府规章草案;组织拟订全省金融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组织拟订加强全省金融行业服务、促进金融行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 

2)研究分析国家金融政策、宏观金融形势和全省金融运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省金融市场体系建设。

(3)组织协调实施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整顿和规范全省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化解、处置各类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4)指导和推动全区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农村信用社等地方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和重组。

5)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金融安全区创建,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 

6)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政策,负责融资性担保机构的有关监管工作;指导地方各类风险投资机构、基金的设立和发展工作。 

7)负责组织推动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含机构准入和市场退出),对小额贷款公司有关重大事项及高管层任职资格进行审核,牵头制定小额贷款公司相关管理办法并实施全程监管。 

8)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南岳区金融事务工作中心为区人民政府办下设正科级事业单位。根据编办核定,全额事业编2人,其中全额事业编2人,2020年年末实有在编在岗人数1人,退休人员0人,临聘人员2人,现有公务用车0台,其中定向保障车辆0台,接待调研用车0台,执法执勤用车0台,其他公务用车0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金融事务工作中心。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计为30.1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0.1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0.1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增加4.2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工资及金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经费经费增加。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0.1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88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71 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4.2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工资及金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经费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6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88万元,占9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万元,占3.5 %;卫生健康支出0.53 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0.71万元,占2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9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22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主要用于党支部活动方面0.12万元;用于金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经费方面15万元;用于金融部门监管方面0.6万元,用于农户住房和灾后农户基本生活救助统一保险工作1万元,用于金融知识宣传方面0.5万元,用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方面1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一致。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0;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培训,人数0人,内容为0。不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2020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2.1万元,其中:房屋0栋,共0平方米,价值0万元;公车0台,价值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无新增资产配置。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1.93万元,项目支出18.22万元。我单位无全区性重点建设项目。本单位绩效目标附后。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和绩效目标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2021

专项申报表金融办2021年预算

南岳区金融办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预算)1

金融事务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