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祝融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9:11 来源:南岳区祝融街道财政所 作者:

南岳区祝融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一、基本概况

职能职责

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三公"经费预算

一般性支出预算

政府采购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及绩效目标表格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宣传党的主张、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推进街道和社区党建与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加强辖区内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2)统筹区域发展。统筹制定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积极维护良好经济秩序,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服务辖区内企业、优化投资环境。

(3)实施公共管理。统筹落实区域城市管理、综合性管理等工作,配合抓好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提质改造工作,规范城市社会管理秩序和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承担社会事务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积极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公益性活动。

(4)维护公共安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作用,维护公共秩序;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各类矛盾;加强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整合各部门力量参与基层治理。

(5)组织公共服务。贯彻落实国家政策部署,大力实施各项公共服务事项,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社会事务管理服务,落实精神文明、文教卫体、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社会救助、防疫救灾等领域相关法规政策。拓宽民生服务渠道,完善各项办事制度和程序,改进服务方式,确保惠民政策落实。

(6)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祝融街道办事处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单位内设股室7个,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城市管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核定编制人数24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全额事业编制12人,2020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19人,退休人员7人,临聘人员9人,现有公务用车1台,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南岳区祝融街道办事处只有本级,下设岳庙、迎宾、衡岳、祝圣四个社区,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祝融街道办事处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计为672.12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72.1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672.12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增加22.72万元,主要是将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奖及综治奖纳入年初预算。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72.12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9.17万元、农林水支出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21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22.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34.87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将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奖及综治奖纳入年初预算;项目支出减少12.15万元,主要是减少了街道专项补贴及六小一中心设施经费。

3.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2.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9.17万元,占53.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74万元,占37.9%;卫生健康支出15.21万元,占2.26%;农林水支出43万元,占6.4%。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5.4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6.65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主要用于社区运转方面185万元;用于社区退休人员养老金及生活补贴方面  42.8万元;用于工青妇基层组织活动方面经费10万元,用于社区惠民项目资金方面40万元,用于社区群众文化活动方面10万元,用于街道党建工作经费14万元,用于街道信访维稳工作经费12万元,用于"六小一中心"设施建设维修费方面1.49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7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01万元,基本与上年持平。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为8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原因是没有增加和减少额外开支),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车辆运行维修费用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1万元,拟召党工委会议、人大会议、城乡居民医保调度会、2021年度祝融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恳谈会等会议,人数每次70人,内容为祝融街道办事处的工作安排、人大会议年会、城乡医保工作调度、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理论学习等;培训费预算5万元,拟开展街居干部培训、党史教育培训、社区"两委"成员履职能力培训等,人数每次70人,内容为"锻造最强执行力"街居干部、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教育、社区干部廉政谈话、社区财务管理、安全生产、旅游综治等方面培训。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预算为0万元,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的计划。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2020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原值65.29万元,净值35.92万元,其中:房屋0栋,价值0万元;公车0台,宣传电瓶车2台,价值10.7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拟配置巡逻电瓶车2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72.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5.47万元,项目支出426.65万元。

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在本预算说明的附件。本单位有重点项目,为大庙周边环境整治项目,绩效目标公开在本预算说明的附件。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和绩效目标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1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7.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1年祝融街道预算公开表

祝融街道办事处部门2021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祝融街道2021年社区包干经费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祝融街道2021年社区惠民项目经费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祝融街道2021年社区群众文化活动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祝融街道2021年社区退休人员养老金及生活补贴经费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祝融街道2021年信访维稳工作经费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祝融街道2021年党建工作经费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祝融街道大庙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