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卫生所 > 机构信息 > 机构简介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环境卫生所
机构简介 返回首页
南岳区环境卫生所机构简介

机构名称:南岳区环境卫生所  

负责人:刘岳峰

机构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衡山路692号 

办公时间:(秋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春夏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邮编:421900

电话:0734-5662412   传真:无

邮箱:1248587578@qq.com

   

 

 



南岳区环境卫生所机构简介

南岳区环境卫生所为区城管执法局所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城区环卫服务,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转运,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餐厨垃圾收集及处置等工作。

一、主要工作任务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环境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拟订城区环境卫生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城区清扫保洁、清洗,垃圾收集、清运和处置,公厕建设、垃圾中转站建设、果皮箱配置等工作。

(三)负责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承担事权范围内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等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四)负责城区河道的保洁服务工作。

(五)负责公共环境卫生设施和配套建设的规划、建设、完善及维护。负责全区环卫设施(公厕、垃圾中转站)、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运营管理,城市环境卫生作业管理。

(六)负责烧田生活垃圾中转站运营管理。按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技术规范要求,对进入中转站站内的生活垃圾进行压缩处理、转运。

(七)负责餐厨垃圾收集、转运、处理。按城市餐厨垃圾处理技术规范要求,对各酒店、宾馆、餐馆、食堂等餐饮场所所产生的餐厨垃圾督促企业进行收集、转运。

(八)负责组织落实城区环境卫生生产计划。负责推广环境卫生的科学技术,研究垃圾科学处理新方法,提高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质量。

(九)负责收取服务范围内的环卫有偿服务费。

(十)完成区城管执法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组织拟订、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协调内设机构的工作;负责上级机关交办事项办理、机构编制、人事、文秘、信息、档案、信访、接待、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财务股。负责组织拟订、执行财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编制财务计划、报表,管理各项收支资金,平衡、协调内设机构、所属事业单位的资金投入,并监督使用情况;承担单位干部职工工资福利、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

(三)基础设施管理股。负责拟订环卫专项规划;承担城区环卫设施、设备的建设(采购)、改造、管理工作;指导乡镇、街道、机关、团体、部队、企事业单位完善环卫基础设施;负责组织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推广环境卫生的科学技术,研究垃圾科学处理新方法。    

(四)行业管理股。负责组织落实城区环境卫生生产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城区环卫服务外包工作,对中标企业进行管理;负责收取服务范围内的环卫有偿服务费。

(五)餐厨垃圾管理股。负责城区餐厨垃圾集中收集、转运、处理工作。

(六)生活垃圾处置管理股。负责全区生活垃圾的压缩处理、转运及日常管理工作。

三、人员情况

南岳区环境卫生所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所长1名,副所长3名,正股级领导职数6名,全所现有干部职工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