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阳勇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

工作分工

阳勇,男,1982年1月生,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中共党员。

负责区政府常务工作。

负责发改(粮食和物资储备)、财源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税务、统计、接待、金融、保险、能源、电力、邮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负责消防安全和救援、减灾、抗震救灾,负责组织编制和实施区总体应急预案和相关专项预案,牵头指挥三级响应以上的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的救援工作)、重点工程、公共资源交易、国有资产管理和企业改革、政府融资、园区建设、政府督查督办、机关事务管理、退役军人事务、人民武装及国防动员、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方面工作。牵头负责财税征管、环保香改革、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工程项目的后续管理及问题处置工作,统筹全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常态化管理、生态环境、自然灾害防治、信访维稳、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创建和金融风险防范等底线工作,牵头组织迎接上级的视察和调研工作,协助负责财政工作,及区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区政府办(区金融办)、区发改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防汛抗旱办)、区统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

联系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区工商联、区人武部、区税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供电公司、区邮政公司、人民银行衡山支行、各银行、保险单位在岳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