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工作报告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二):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夯实产业底色

发布时间:2022-03-17 09:08:05 作者: 来源:南岳融媒

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是推动产业升级的“发动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南岳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夯实产业底色。

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以赴抓项目包装、抢项目进度、争项目政策、保项目环境、促项目落实,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推进全区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报告提出,要精心做好项目谋划,紧盯中央、省、市投资政策,围绕文旅康养、特色农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策划包装一批打基础、增后劲、有效益的好项目,做大项目建设“蓄水池”,要立足南岳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用好用活招商引资政策,抓好全产业链配套的产业招商,力争引进更多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知名文旅企业。

今年,我区计划实施重点推进项目30个,重点关注项目6个,重点储备项目12个,力争完成年度投资62.67亿元。报告提出,要实施“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机制,推动重点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全面落实“五制一平台”,高效抓好项目推进。

报告还提出,要大力优化项目环境,严格落实项目要素保障机制,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用地、资金、征拆等难题。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及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各项政策,全面推行企业“赋码”保护机制,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南岳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