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岳区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2:33 来源:南岳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

 2021年南岳区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城乡规划管理职责。宣传、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等)及测绘等法律法规,制定相关政策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执行国家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按照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全区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动态监测。负责全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

)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执行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工作。

)负责自然资源和资产有偿使用工作。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拟订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并组织实施。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

)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全区自然资源发展规划,执行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和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推进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主体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等“多规合一”工作。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立健全和组织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负责全区城乡规划管理和 “一书三证”( 《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核发,研究拟订城乡规划政策、城乡规划行业技术规范标准并组织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指导并监督乡镇、乡村规划许可工作。

)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拟订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并提出区级重大备选项目。拟订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自然资源保护离任审计制度。

)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牵头拟订并组织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和生态保护,做好耕地质量保护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区地质工作。编制全区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管理区级地质勘查项目。组织实施重大地质矿产勘查专项。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十一)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图管理、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工作。负责测量标志保护。负责全区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数据库统一建设。承担全区地理空间数据的汇集、共享工作。负责全区航空航天遥感影像数据的统一获取、处理、提供。

十二)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全区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十三)指导协调全区自然资源违法案件调查处理,协调解决跨区域违法案件查处。负责涉及自然资源、城乡规划的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处理工作。

十四)统一领导和管理区林业局。

十五)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应急管理工作,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十六)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七)职能转变。区自然资源局要落实中央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十八)与自然资源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自然资源局会同区民政局组织编制公布行政区划信息的南岳区行政区划图。

   

(二)机构设置  南岳区自然资源局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设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和档案管理股、法规和信访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权益股、国土空间规划和设计股、建设工程规划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耕地保护监督股、地质灾害管理和生态股、测绘地理信息股、执法监察股、征地拆迁办公室13个内设机构。核定编制人78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全额事业编制55人,差额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8人,2020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63人,退休人员16 人,临聘人员10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南岳区自然资源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081.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1.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2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3.59万元,主要是由于离退休人员费用和国土收入征收业务费项目费用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081.1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93.83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33.2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8万元;国土海洋气象支出860.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3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3.59万元,主要是由于离退休人员费用和国土收入征收业务费项目费用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881.1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93.83万元,占10.7%;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33.24万元,占3.8%;城乡社区支出48万元,占5.4%;国土海洋气象支出660.71万元,占75%;住房保障支出45.33万元,占5.1%。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754.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26.71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规划管理经费支出24万元、规委工作经费支出10万元、土地报批协调支出40万元及其他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主要支出于0方面),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881.1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3.59万元,上升11.8%,主要离退休人员费用和国土收入征收业务费项目费用的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7.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7.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5.5万元,拟召开202会议,人数15800人,内容为项目调度会;培训费预算1万元,拟开展19培训,人数880人,内容为学习专业知识的培训;拟举办0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7.28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357.28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811.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4.4万元,项目支出326.71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6.政府采购预算表

2021年自然资源局预算公开表

2021年区自然资源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1年土地报批协调项目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1年国土收入征收项目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1年规委工作经费项目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1年规划管理项目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