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完小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南岳完小2021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8:17 来源:衡阳新闻 作者: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概况

1. 职能职责

2. 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 “三公”经费预算

3. 一般性支出预算

4. 政府采购情况

5.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6.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规章,结合我校拟定具体实施办法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研究拟定小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及教育发展的重点、速度和步骤,并协调实施。

(3)、负责对小学教育有关部门履行                                                                                        教育职责的督导工作;负责对小学办学水平、质量监测工作。

(4)、拟定教育体制及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的实施办法,教育的发展与改革,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改革的政策措施,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

(5)、负责本校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负责教育经费的安排和预决算工作;对学校的各类国有资产进行宏观管理。

(6)、负责本校建设、教育装备、后勤和安全保卫工作。

(7)、负责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规划并指导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工作、后勤保健等工作。

(8)、完成区人民政府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南岳完小是 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单位内设三处一室,分别是 教导处,政教处,总务处,办公室 .核定编制人数 132 人,2020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132  人,退休人员40  人,临聘人员16  人,现有公务用车  0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南岳完小本级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计为1875.73  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 1875.73 万元,其中:经费拨款 1731.01 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144.72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0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增加346.18万元,主要是由于教育系统编制调整人员增加及薪级工资提高  。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875.73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 万元、教育支出 1875.73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0 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 346.1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345.99 万元、项目支出增加0.19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晋级增加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1875.7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875.73万元,占  100  %;公共安全支出0   万元,占  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685.7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89.96 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主要用于专项商品服务支出方面,办公费95.16万元,印刷费15万元,维修费17.15万,培训费15万元,水电费16万元,其他31.65 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情况

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5.5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72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编制增多。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1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本年新购车辆0台,年底实际车辆保有量0台。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一样。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4.37万元,暂无具体内容,培训费预算14万元,主要是教师各项业务培训,提高教师素养,因为疫情暂未具体拟定。拟举办研学 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 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   辆,其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875.7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685.77 万元,项目支出189.96 万元。

我单位无全区性重点建设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说明。本单位绩效目标附后。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和绩效目标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1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南岳完小2021年(预算公开表)

部门整体支出申报表

党支部绩效申报表2021年

公用经费绩效申报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