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财政预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预决算 > 经建股 >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南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4-21 15:58:57 作者: 来源:南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南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021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概况

1. 职能职责

2. 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 “三公”经费预算

3. 一般性支出预算

4. 政府采购情况

5.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6.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八、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及绩效目标表格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和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区本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计划、规划,参与拟订交通运输执法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区本级交通运输行业的道路运政、公路路政、城市公共交通、交通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

(三)负责拟订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程序、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参与跨区域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

(四)负责对区本级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及其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实施监督检查,纠正违章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五)负责交通运输行业违章行为的稽查和违法行为的处罚;负责违章处理窗口的管理工作;负责受理、查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有关举报、投诉及违章抄告的处理。

(六)负责区本级车辆超载超限运输治理;负责城区整治非法营运工作。

(七)负责组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件听证工作;负责协助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件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回复等相关工作。

(八)负责拟订区本级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规划、 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交通运输稽查信息资料的收集、统计、分析、传递与整理归档工作。

(九)负责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负责执法证件和执法装备管理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

(十)负责组织实施区级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参与区本级交通运输行业应急管理和交通战备等重大紧急的交通保障工作。

(十一)承担职责范围内的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综治维稳、文明创建等工作。

(十二)完成区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南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于2021年新组建成立的事业单位,为南岳区交通运输局所属副科级行政执法机构根据编办核定,我单位内设3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安全信息股、行政处罚投诉中心(法制股),下设3个正股级执法中队,核定编制人数19人,2021年实际在岗在编人数15人,其中:行政编制1人,全额事业编制 14 人,现有公务用车 2 台,其中定向保障车辆 0台,接待调研用车0台,执法执勤用车2台,其他公务用车 0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单位本级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计为274.9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1.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 274.9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 274.9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 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 万元、经营收入 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本单位为2021年新成立的,无可对比数据。

2.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 274.98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7.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7.1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8.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1.9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本单位为2021年新成立的,无可对比数据。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74.9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19万元,占6.25%; 卫生健康支出8.72万元,占3.17%;交通运输支出237.17万元,占86.25 %;住房保障支出11.9万元,占4.33%,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76.98 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用于安全教育宣传与执法培训方面 15万元,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面15万元,春运和打非稽查工作经费方面 12万元,非税收入征收成本方面 12.98万元,联合治超工作经费方面 12万元,执法被扣车辆停车费、超限运输卸载场租赁费方面 1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6.48 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18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8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8万元,拟开展安全教育宣传与执法培训,人数500人,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对营运客车和货车驾驶员的入职培训和日常教育培训,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行车常识、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的学习和宣传,时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使安全教育培训、宣传与执法培训成为常态化工作;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由于我单位是2021年新组建成立的,名下固定资产各项手续和票据正在办理当中,财务还未入账。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274.9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98万元,项目支出 76.98 万元。我单位无全区性重点建设项目,本单位绩效目标附后。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八、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和绩效目标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南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

交通运输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执法被扣车辆停车费、超限运输卸载场租赁费工作经费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联合治超工作经费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非税收入征收成本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春运、打非稽查工作经费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经费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全教育宣传与执法培训工作经费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相关文章